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田文德      审核人:    点击:[]

10月28日下午,由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过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在四方校区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各高校近40名专家教授,以及省内化工设计相关行业的专家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

会上,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科技大学的高军教授,从化工设计的重要性、专业师资培训的必要性、化工设计课程体系设置、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省化工教指委的近期工作计划以及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的王春利教授,从化工设计发展历史、安全设计规范化、本质安全设计手段等方面,结合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典型事故经验与教训,介绍了化工安全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实施过程。山东理工大学的于鲁汕教授和临沂大学的牟善良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化工设计竞赛组织、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培养效果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作法,并对组织全省化工设计竞赛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彭彬总经理介绍了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平台的构建思路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之后,各参会代表围绕依托科技节举办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必要性、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时间和内容、全省化工设计指导教师的培训问题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就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织的核心问题达成了共识,并委托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下一步的具体实施。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连续三年举办的省级化工专业教学研讨会之一,吸引了全省23所高校和部分企业的代表参加。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化工设计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进一步深入融合,提高了山东省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下一条:副校长李勇为化工学院和环境学院讲专题党课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