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学子有行: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孙润州      审核人:    点击:[]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争做先进青年,展示大国担当”学习强国视频会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孙润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等相关要求,学习了《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大家热烈讨论学习,会后都作出了会议记录,并写出了自己的感悟。

活动二:“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为“逆行者”写信

支部党员以信或作文的形式,给抗战在疫情一线中的逆行者写了一封信,有广大医务人员、科研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值班人员、物流运输者等;给疫情中捐献物资、金钱等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献的人。有给值班人员送去口罩急忙离去的背影者、捐献多年积蓄的老人、捐献自己种植的蔬菜水果的务农者、各大企业等等;给在家自觉隔离、自觉防控的平凡的老百姓。讲解病毒预防知识、分享提升居家生活质量的点子、传递正能量等等。并且支部成员还以一种合照方式为疫情加油鼓励,在朋友圈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支部成员还积极观看了纪录片《中国面孔》,该纪录片聚焦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生、护士、军人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也有口罩工人、货车司机等平凡英雄。通过这些人的视角,了解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

活动三:用抗“疫”日记向英雄致敬

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看到了一幅幅画面浮现出的英雄的模样:84岁仍奔走在防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脸颊被防护面具勒出痕迹的军人刘丽,用生命呵护生命的白衣天使,用行动诠释“疫情当前、党员不退”的政法干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运送保障物资的工作人员,各行各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大家积极学习他们的精神,以日记的方式表达心中所想,行动所致。

活动四:抗“疫”知识“朋友圈接龙”

支部成员整理收集主流媒体和权威专家疫情防护知识,分享优秀学习心得,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其他同志进行转发,引导身边人克服恐惧、害怕心理,积极传递正能量。

上一条:化工学院专题研讨《青岛科技大学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
下一条:线上家访寄关怀,家校联手育人才——化工学院开展学业困难学生线上家访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