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吴祥根      审核人:刘仕伟    点击:[]

各实验室(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建立规范化实验室,根据教育部等有关管理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院所有教学、科研、测试中心、实训中心等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详见附件1(请各实验室填报附件1、打印、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签字后,于2022年05月18日前交至CCF1019,吴老师处)。

三、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以各实验室自查为主,学院抽查为辅。

1.各实验室自查(05月16日至05月18日)

各实验室根据本实验室实际并依据附件1中规定的各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2.学院抽查(05月19日至05月20日)

学院组织安全员开展现场抽查,具体工作包括:

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危化品台账、日检查台账、危废台账等实验室台账。

实施现场检查:选定若干实验室作为检查对象进行现场核查。

3.整改提高(05月21日至06月01日)

学院整理各实验室安全问题隐患,各实验室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四、工作要求

各实验室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按照学院部署,认真梳理本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开展本实验室自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有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化工学院

2022年05月16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中国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讲座公告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