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等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主要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切实发挥复试在人才选拔中的重要作用,确保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复试形式

为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2022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复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具体安排,将有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复试考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和学校统考等三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均参加复试。其中,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考生以学校公示名单为准;学校统考考生的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按照初试笔试总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复试名单,差额比例为1:1.2。

三、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察考生外国语听说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其他专业相关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意志品质等。面试环节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的英文介绍或英文对话、科研经历和成果汇报、专家提问等。复试总成绩为100分,总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及安排

复试时间为2022年05月26日上午8:30-12:00,各考生将随机排号确定具体次序。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运用“双机位”、“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和作弊等违纪行为。

五、录取

1、学校统考考生的录取

按照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满分100分)=折合初试成绩(100分)×70%+折合复试成绩(100分)×30%。

其中:

(1)折合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总分/初试成绩满分)×100分。

(2)折合复试成绩=(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满分)×100分。

2、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考生的录取

根据复试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3、下列情况之一不予录取:

(1)经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的。

(2)在复试中发现作弊、替考等违规违纪行为的。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4)体检不合格的考生。

六、相关工作制度

1、责任追究制度

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等工作禁令,严格审查考生复试录取资格,建立健全过程透明、程序公正、管理规范、监督有效的录取工作机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信息公开内容

信息公示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学校、学院将提前公布复试办法、总体时间安排、拟录取名单、申诉渠道等。

七、其他

1、如初试与复试成绩相差较大,学院有权对考生再次进行复核考试并决定是否予以录取。

2、复试、录取举报、申述受理电话:0532-84022782(刘老师)。

3、本办法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2022年05月24日

上一条:山东三丰控股集团副总工程师付建英校友讲座公告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自查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