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致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各位学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危难时刻,党员永远挺在最前列,这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战“疫”,现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带头发挥先锋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和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庄的防疫志愿服务,带头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带头服从学校要求。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自觉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带头绝不提前返校,严格遵规守纪;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保持信息真实畅通;带头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按照教务处课表及时间安排,自觉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确保上课不缺席,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

、带头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普及、信息甄别、日常反馈、科学预防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侥幸、不懈怠,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的浓厚氛围,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四、带头进行科学防控。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定时开窗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养成良好作息,保持乐观心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出门戴口罩,不食用野味。科学应对患病情形,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及时报告和就医。

、带头维护网络空间做网络文明引导者,经常关注网络疫情防控报道,明辨网络舆论是非,保持理性,客观思考,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宣扬科学客观的宣传报道,对于网络谣言要勇于揭露辟谣,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党员同志们,让我们将倡议落实为行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祖国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化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化工学院

2020年2月20日

上一条:归来时,你已长大——致化工学院非毕业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疫情当前,做好自己——致2020届毕业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