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工学院关于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献礼科大致青春”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全体学生:

为加强广大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坚定不移的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用磅礴的五四精神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添上属于青年人的光彩,化工学院决定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献礼科大致青春”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五四精神传薪火,献礼科大致青春

二、活动时间

5月1日——5月6日

三、活动对象

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青春榜样,致敬五四五四青年节宣讲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五四青年节期间,通过学院网站等公众平台进行图文推送,展出学院优秀榜样青年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学习优秀青年品质,深刻体会榜样的精神力量。

(二)“共述五四情主题团课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围绕“五四精神传薪火,献礼科大致青春”的主题,各班级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主题团课,聆听先辈、党员教诲,同时进行对五四相关问题的问答,就“我们青年人可以做些什么奉献学校与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等问题在班级群中展开讨论。

(三)“五四影像风采展我拍五四摄影活动

为展现当今青年的精神面貌,点燃心中的五四精神之火,面向化工学院全体学生,举办“我拍五四”摄影活动。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可通过与团徽团旗或者标志性建筑物合影或拍摄创意集体照形式参赛,用作品分享我们的青春故事,并择优在公众号上展出。

(四)“观五四影片,写五四心得观影活动

组织化工学院学生线上观看关于“五四”的爱国影片。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在中国历史上有着重大的引导意义,借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重温光辉历史,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发扬当代大学生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时代精神。观影结束后,组织同学们写下观影心得,影评择优在公众号以及空间推广。

(五)“笔墨挥洒,添彩五四”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征集关于致敬五四,表达爱国心、爱国情等内容的绘画、书法作品,进行线上评选,优秀的作品将对其进行线上展示。用一个个作品,展现青年人无论是在百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还是如今的新时代背景下,都能有自身的远大志向,承担责任。

(六)“三行情书颂五四”书信活动

我们没有生在那个水深火热的时代,不需要用热血写下自己的豪情壮志。但也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对那个时代心怀敬意。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五四精神的赞美以及对科大的致敬,鼓励班级学生以电子稿形式写下三行情诗,五四的精神一直在我们心中流淌,短短的三行,是信也是诗,让我们在简短的情诗中感受对革命先辈的赞颂以及对科大的献礼。

五、活动说明

1、如参加报名书画征集和书信活动,参赛材料请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化工学院学生会邮箱:yangfanhuagong@yeah.net。

2、所有提交的材料将进行名次评选,获奖名单将会在“扬帆化工”QQ或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喜迎校庆】砥砺奋进七十载 筑梦科大新时代 ——母校建校70周年校庆校友送祝福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