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院、部(处)、校区,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依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增强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形成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的良好氛围,现将今年5月份“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法治思维 制度意识 流程再造 廉洁高效

、活动安排

(一)讲好专题党课。开展以“法治思维 制度意识 流程再造 廉洁高效”为主题讲廉政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可结合组织部开展的“微党课”评选活动要求进行,党课结束后,将相关材料报送纪委综合处。

(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5月份党支部学习的指导意见和《清廉之鉴》等学习材料,通过关注“廉洁青科大”微信公众号《党纪法规》栏目、学校纪委“廉政网”(内网网址:http://jj.qust.edu.cn/)《学习园地》栏目等途径组织学习。教工党支部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以“学习政策制度、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纪委综合处联合组织部将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三)再造流程路演。对机关行政部门就今年5月底前完成的流程再造项目抽取部分进行路演,推动“一次办好”落实落地。届时,纪检监察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工委、网信办将邀请校、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进行现场评议。

(四)征集廉政文化作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今年继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实施),重点征集以廉政公益广告设计、廉政微电影拍摄等为主要形式的新媒体廉政文化原创作品。

(五)举办演讲比赛。各单位党员结合在“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中学习的体会及自己的岗位特点、生活经历,以“规矩在心中,制度贵执行”为主题,采取选手演讲录制视频的方式报送参赛。每个院级党组织推荐不少于2名参赛选手,于5月30日前将参赛视频报纪委综合处,经专家评委评选后,获奖作品将在相关平台进行推送。

、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统筹规划,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积极搭建廉政文化建设的宣传平台,深入宣传,发挥舆论导向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思维和规矩意识。

(二)聚焦主题,突出特色。要紧扣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岗位和专业特点,在遇事找制度、干事有制度、办事靠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倡导、鼓励各单位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彰显特色,打造品牌,进一步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增强自选动作效果。

(三)注重实效,强化考核。“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将“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同本单位、本部门常态化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结合起来,主动参与,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切实取得实际效果;纪委综合处加强考核,将各单位、各部门活动组织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

“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电子文档形式报纪委综合处。

联系人:王豫凌

电子邮箱:kdjw@qust.edu.cn

联系电话:88956976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上一条:【喜迎校庆】化工学院关于举办“峥嵘岁月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喜迎校庆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化工学院关于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献礼科大致青春”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