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迎校庆】化工学院关于举办“峥嵘岁月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喜迎校庆系列文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0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9月16日,青岛科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巍巍学府,正满怀勇气和智慧,走在“跃马扬鞭踏征程,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大路上。为营造喜迎校庆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化工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化工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喜迎校庆系列文化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峥嵘岁月七十载,青春献礼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9月

三、活动对象

化工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诗意科大”深情告白

以诗传情,献礼青科七十周年。2020年,是青岛科技大学70华诞,70年的历程光辉灿烂。为献礼致敬青科,举行情书、诗信等征集活动,组织学生以三行情书抒发对科大浓浓的爱意,以原创古诗展现科大别样风采,以书信传情达意,回望科大70年的发展历程,尺牍情深,车马传信,让时光机带你回到古老青科。

举办时间:2020年5月15日至31日

(二)“聚焦科大”校园美拍

为庆祝科大70周年华诞,表达对科大的祝福。在校庆来临之际,我院面向化工学院全体学生举办“聚焦科大”活动,征集最美拍摄。70载的春秋岁月,70载的风雨变化,总有一份回忆、一个瞬间,被定格在相册里。可能是随手拍下校园一角的风景,或是令你印象深刻的校园趣事,又或许是你与科大的点滴记录。让我们一起聚焦科大,翻开相册,上传你的校园美拍,照片将择优在学院官方公众平台展示(受疫情影响,征集前期已有的照片素材)。

举办时间:2020年6月1日至15日

(三)“记忆科大”校史竞答

青岛科技大学成立第70周年之际,为使全校同学了解本校一路发展所经历的各个历史性事件,通过线上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在校师生传递学校历史、学校发展经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加深共同荣誉感。

举办时间:2020年6月16日至30日

(四)“创意科大”徽章定制

我的学校,我做主,表现别样科大校徽,体现科大橡胶精神以及办学理念。通过绘画设计、雕塑镂刻工艺、校园快闪拼接、风景以及人物形象拼接校徽等形式,展现青科学子自行创意设计的校徽样式,优秀作品将在学院官方公众平台展示。

举办时间:2020年7月1日至15日

(五)“奔跑科大”花样接力

肆意青春,活力四射,用脚步丈量青科。隔山隔水,不隔对青科的思念。学生可在家乡自主规划路线,使用跑步App或者其他计步App跑出“Q”、“U”、“S”、“T”、“7”、“0”等与科大70周年校庆相关的单个图样,上交奔跑照片及图样截图。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将征集图片,共同拼出“QUST70”字样,体现科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坚韧毅力。

举办时间:2020年7月16日至31日

(六)“唱响科大”放飞青春

为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更好地回顾办学历史,凝聚校友情谊,宣传办学理念,特向广大师生、各届校友发起“唱响科大”——七十周年校庆歌曲征集。歌曲不一定原创,但请一定饱含深情,体现科大“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简洁明快,朗朗上口,符合学校的历史文化特色。

举办时间:2020年8月1日至15日

(七)“点赞科大”爱校手势

为庆祝青岛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的到来,举办“点赞科大”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视频、照片、绘画等),征集全校师生、校友对学校的祝福。同时推广 “校庆手势”,同学们先上摆出手势进行拍照,由新媒体宣传中心收集素材并制作照片组成的视频,献礼科大(鼓励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体创作)。

举办时间:2020年8月16日至31日

(八)“魅力科大”风采妆扮

为庆祝青岛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让青岛科技大学焕然一新,特举办“魅力科大”校园清扫及校园装扮活动。在校庆的前两周对活动进行宣传,并在全院范围内征集志愿者,对学校各处角落进行清扫,同时通过绘画的形式对校园内井盖进行装扮修饰,让青岛科技大学以最整洁的面貌迎接他的生日。

举办时间:2020年9月1日至15日

五、活动要求

(一)各年级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根据学院校庆活动的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生参与,营造喜庆热烈又具有人文气息的文化氛围。

(二)活动参与过程中着重展现“青科学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体现风采、挖掘内涵、加强交流、注重总结。

(三)单项活动的具体要求将在通知预定日期内发布详细安排,活动参与的照片、新闻等素材及时收集存档,活动结束后统一报送至化工学院学生委员会指定邮箱:yangfanhuagong@yeah.net。

化工学院

2020年5月10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方案及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入学思想道德考核表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九届“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