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转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转发 >> 正文
团结方能胜利 激情成就“飞跃”
发布时间:2010-04-11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由化工学院体育部举办的“飞跃”杯足球赛第二轮比赛于四月十一号在东山操场开赛,共有十支球队进入此轮淘汰制比赛,获胜的五支球队中再淘汰积分最少的一支,剩下的四支进入半决赛。当天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其中大二19、20班通过点球大战2:0战胜大一3、4班,大一11、12班1:2输给大一13、14班,遗憾出局,大二7、8班则3:0轻松取胜,将大一19、20班淘汰。

首先进行的是大一3、4班对阵大二19、20班的比赛,比赛一开始,大二班级展开激烈的进攻,企图抢先得分,从心理上压倒对方。但大一班级的防守将他们的计划一次次打碎。下半场双方为了打破僵局,都加强了进攻强度,无奈双方防守都无一丝漏洞,0: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比赛结束。只能通过点球决胜负,点球大战中大二班级超强的心理素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大一同学在巨大压力下一次次将球踢飞,最终0:2输掉了比赛。

在大一11、12班对阵13、14班的比赛中,开局不久,13、14班即踢进一球,取得领先,并将一分的优势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为了扳回劣势,11、12班在下半场奋力拼抢,终于用一记远射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边啦啦队为比赛呐喊助威,比赛即将结束时,13、14班又踢进一球,获得了胜利。

下午进行的大二7、8班对阵大一19、20班的比赛中,上半场还没结束,大二班级就取得了2分的领先。下半场,大一班级加紧防守的同时,组织了几次优秀的进攻,但实力的差距是无法弥补的,大二班级的防守滴水不漏,防守中又进一球。比赛即将结束,大一班级已回天乏术,但他们并未放弃,各号位队员恪尽职守,比赛井然有序,他们争的已不是比赛的胜利而是尊严和荣誉。

赛后各队员纷纷表示,比赛让他们更深切的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集体的力量大于个人,足球赛是团体比赛,只有各队员、啦啦队紧紧地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才能取得胜利。球赛的收获不仅仅是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对集体团结力的感悟,这才是竞技精神之所在。

上一条:绽放青春 挥洒激情—化工学院0902班迎五四团日活动之沙滩足球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化工产品分析测试大赛的通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