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孙润州      审核人:秦洪庆    点击:[]

在11月16日晚20:00,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全会精神,并发表感悟。

孙润州:我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我会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陈政润: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脚踏实地,居安思危,不懈奋进,干好本职工作,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所学专业的学习科研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建立了党员联系宿舍制度,目的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党组织做好日常的大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使每个学生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开展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克服学生党员在入党前后表现有所差异的状况;逐步建立一套科学、实用、有效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机制;使学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其作为普通大学生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党组织能及时了解和掌握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信息;明确每个学生党员的任务和责任,督促其进行自我监督,也给每个学生党员提供了为党作贡献的机会和舞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

相信学生党员会积极对联系宿舍成员进行思想帮助,使同学们更好的向党组织靠拢。并关注宿舍的成员动态,及时给予正面引导。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化解或报告组织。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当先锋、作表率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