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当先锋、作表率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孙一文      审核人:王乐昌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领悟全会精神与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1日晚,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第二教学楼104教室开展“学思想当先锋、作表率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孙一文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展开讨论交流。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支部副书记孙一文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胸怀强国梦想,以青春献礼祖国,当前阶段,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是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纪检委员李忠浩作关于《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联系宿舍制度》的说明,并经支部全体党员表决通过,即日起实施。此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学生党员在宿舍管理中进一步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强服务、树形象,提升党员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开展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协助学院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的走近所联系的宿舍当中,经常与所联系同学沟通交流,了解大家的思想动态,做好党肌体的每一个红细胞。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工作成就的深切努力,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更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汇聚青春磅礴力量。

支部党员平冉: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豪感油然而生。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信仰坚定地寻路、探路、开路,在没有路的地方趟出一条自己的路来,又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民族复兴按下了“快进键”。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博士生,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科研,刻苦钻研,争取为国家的化工事业添砖加瓦。我深深体会到科研探索也是不断寻路、探路、开路的过程,虽然会遭遇很多困难,但我们始终坚信在精神上站住了、站稳了,就一定能排除万难,为国家作出我的一份贡献。

支部党员李忠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当起到带头作用,与其他同学、班干部们一起学习全会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责任扛在肩上,打起精神加油干,脚踏实地努力干,兼顾好学习与生活,做出学业上的成效来,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领头羊,向老师与学校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支部党员赵素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团支书,我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以达到让班级同学全部满意为目标。通过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使我们班的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可以进一步得到提高。

上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亮身份 当先锋 做表率 树形象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