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青春领路人”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化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06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1月5日-1月6日,化工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赴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培训学习,参观山东威海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培训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以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学院辅导员分别参观了山东威海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甲午战争博物馆,辅导员通过观看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物及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历史过程,感受到北洋海军将士捍疆卫国、英勇作战、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工作人员讲解了郭永怀从海外求学、突破“声障”难题到焚稿回国、投身核导弹研究、为国牺牲的壮烈一生。郭永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两弹”精神感染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位辅导员。辅导员郝雄文认为,郭永怀先生为后来者点亮了一盏明灯,彰显出了何为责任担当,何为家国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据悉,本次培训是学院辅导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青春领路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上一条:化工学院赴胶东(威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