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引人注目。近期,化工学院师生通过各类媒体关注两会进程,热议两会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畅谈期盼和体会。大家因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获得感、幸福感满满,因新时代擎画的宏伟蓝图而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说:全国人民殷切期待和热切关注的“两会”顺利召开,聆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近年以来,我国教育发展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互联网+教育”深入发展、教育公平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成效显著。这些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引领和无数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但是改革之路任重而道远,既需要坚定决心和果断勇气,也需要系统谋划、科学方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紧跟国家步伐,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

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刘福胜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会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作为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以“新工科”为代表的高等教育改革,将为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带来新的变革。

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举世瞩目。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总支副书记,我要继续与师生一起,凝聚共识,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

分团委书记秦洪庆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接地气,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共青团干部,既是教育学生的教师,又是服务学生的管理者,要永葆热爱学生、热爱共青团工作的热情。我们应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奋斗。

辅导员王乐昌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对于辅导员来说,我们要始终把学生放在首位,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以本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学生健康成才成长的青春领路人。

18级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芦园春说:教育是国家培养人才,积累人才的关键,是国家繁荣强盛的基础,教育话题始终是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李克强总理关于教育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倍感振兴,教育成果得到骄人成效。作为研究生,应理论联系实践,结合社会需求,敢想敢作敢为,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青春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辛强花说:脱贫攻坚的不是喊口号,而是看得见,感受的到的温暖。四川大凉山的脱贫成果就是最直接的证明,不再是逢雨便漏的土坯房,而是干净整齐的新房,不是一双双渴望上学的眼睛,而是朗朗的读书声。这些改变就是老百姓的信任与希望。

17级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晨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讲话振奋人心,尽管在2018年我们经济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不少影响。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依旧完成了6.6%的经济增量。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风险与挑战并存的2019年,我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民。身为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努力学习,投身实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17级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姜力烨说:在本次两会中,“惩戒学术不端”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其是研究生党员,学术研究是我们的日常生活。前段时间爆出的“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也是引起了广大科研人员的愤慨。报告中指出:“大力简除烦苛,使科研人员潜心向学、创新突破。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严惩学术不端和论文造假,这无疑给我们认真科研的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更公平的平台,我相信,随着党和国家的工作深入,学术教育界终能铲除不良之风,进一步实现教育公平。

17级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肖瑶瑶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和大部分人一样,关注了今年了“两会”,由于明年就要毕业了,关注较多的是就业这一块的相关信息,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施卫东提交的一份主题和内容都简单明了的提案:禁止将“双一流”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门槛。我期待国家能够颁布相关政策法规,保障大学生能够更广泛的实现就业。

16级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邹丽佳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中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领域,教育、就业、科研等方面都传递出来许多政策利好,这意味着我们会迎来更好的教育资源;我们会面临更好的就业选择;我们会有更优的科研条件。尤其是对于我们研究生来说,在国家加大科研支持力度的背景下,要提升我们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我们的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踏踏实实搞科研,认认真真发文章。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我们应做新时代的有用人才,心系祖国,在国家未来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16级药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磊说:“严惩学术不端”在今年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位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学术学风问题”与我息息相关。科学研究需要有严谨的科学思维和正确的学术态度,沉下心来搞学问,才是我们每位研究生应有的科学态度。

15级制剂152班马畅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固有的生活小圈子,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看待问题。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关注两会,深刻了解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将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记在心上,更是我们新一代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认真践行两会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努力增长知识,提升自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制药171班王以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十分关注国家的发展。“两会”召开,是国家大事,也是我们大学生关注的大事。希望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上一条: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砥砺奋进谱写青春”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专题培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