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生活 >> 正文
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砥砺奋进谱写青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的“四个自信”。2019年寒假期间,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开展“寻找老党员——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砥砺奋进谱写青春”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同志并为他们佩戴党徽。

采访记录1:退伍军人谢永才是空军保留技术骨干,他的军旅生涯主要是从事导弹测试的相关研究,曾获个人三等功三次,06年获“全军作战部队优秀技术军官”荣誉称号。当学生问到他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时,他毫不犹豫的说出了“一生最自豪的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因为是党教会了他谦虚、慎独,是身边的党员让他学会了日复一日的坚持”。

采访记录2:学生李阳的姥爷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采访过程中姥爷提到了五个伟大“伟大的领袖、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伟大的军队、伟大的祖国”,他说他们那个年代的人不怕吃苦、不怕劳累,是因为我们带着五个伟大去工作的。

采访记录3:学生葛晓斐拜访了家乡大岔河村的老党员王彦文奶奶,王奶奶在高崖水库为党和国家工作三十多年,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是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今年已经年逾古稀了。当学生问到王奶奶当时的工作累不累时,王奶奶说“累是累,但是一想到是为人民的利益做贡献,是完成党交给我的任务,我的精神面貌就非常好”。王奶奶还谈到了以前啃树皮、开荒地、住牛棚的故事,艰辛但是带着幸福的喜悦。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临沂、济宁、菏泽等地的20多名老党员同志,涉及退伍军人、教师、农民、工人等职业,老党员们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不同寻常的光热,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不平凡的故事。

上一条:【防隐患,创温馨】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员走寝”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