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创新团队 >> 正文
绿色能源化工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绿色能源化工科研团队

绿色能源化工科研团队是一支组建时间较短,但年轻有活力、凝聚力强的学术研究队伍,团队成员现有副教授1人、博士2人,科研成员近20名。

团队负责人盖恒军博士,现为化工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化工过程节能减排、模拟优化、化工污染物资源化等领域研究,是国内煤化工过程污染物资源化领域知名专家,承担多个国家重点示范工程的废水资源化技术开发和咨询任务,作为环保部重大煤化工项目环评专家评审过多个特大型煤化工项目。

本团队专注于化工过程尤其是能源化工过程污染物治理新技术、绿色催化新材料的分子设计及合成、环境生物化工新技术的开发,获得了一大批创新性成果,部分研究成果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为解决能源化工过程的部分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煤基重点攻关计划项目等纵向项目多项,完成大唐国际、中煤能源、神华煤制油、国电集团、新汶矿业、云南煤化工集团、新奥能源、京博石化、苏新能源(徐矿集团)等大型企业近委托项目二十余项,采用团队资源化技术的装置年处理能力超过8000万吨,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为国家兼顾能源安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做出了较大贡献。近年来,团队在知名学术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5篇,授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近20件。

团队核心成员:宋红兵博士、肖盟博士。

C:\Users\mengx\Desktop\IMG_1789.jpg

上一条:绿色催化合成创新团队
下一条:绿色阻燃剂创新团队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