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剂202举办学习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图:冯雪霖,文:冯雪霖      审核人:秦洪庆    点击:[]

习近平在学党史动员大会上说道;“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

2021,又是一个百年的节点,中国共产党用热血为我们谱写一个又一个传奇从1921年流过百年历史长河淌进我们心间,刻在我们脑海中。为回应习总书记学习党史的号召,化工学院制剂202班3月25日在二教217举行了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一起学习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共同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共产党。

会议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团支书刘滢为大家介绍了前言部分: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 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然后由副团支为同学介绍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最后大家通过讲解知道共产党建设分为三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随后,班长播放了《百人讲党史》视频共同学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历史发展有其规律,但人在其中不是完全消极被动的。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

上一条:制药191班团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化工实验201举办学习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