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191班开展“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卢雪玉      审核人:秦洪庆    点击:[]

5月26日,化工191班举办了“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李成林与团支书卢雪玉于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全班共有25人参加。

会议上,团支书卢雪玉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会议围绕青年的目标,精神,行动等工作进行,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和动员同学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

张超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经历:在今年5月4日,加入了青岛啤酒博物馆志愿者这个行列。在志愿者生活中,体验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认识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很多时候,在工作中会慢慢变的麻木,因为事情的繁琐,工作的重复,我们可能会慢慢变的对优秀不再那么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正值青春的年纪,应当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敢于求索创新。

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如同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树立良好的作息时间,端正上课的态度,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思考如何把自我的工作融入到社会发展国家进步的大潮中去。

上一条:精细192班开展“肩负青春使命,绽放绚丽之花”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191班团支部开展“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