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同讲普通话,共抒爱国情”普通话小讲堂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08-10    作者:文/闫彦 李双 图/李双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2021年7月28日晚,青岛科技大学 “推普进疆,语传四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在队长李双的带领下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东社区,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共同开展普通话推广学习讲堂。

本次授课主要面向现南疆地区建设主力军的青壮年劳动力。服务团成员在授课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制作了符合维吾尔族同胞普通话水平的课件,其中包含简单有趣的绕口令,带领他们朗读,教他们学习不认识的汉字,并对其发音进行纠正等内容。随后,服务团成员还带领他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重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帮助他们了解祖国的正确观念。为方便维吾尔族同胞阅读,授课的主要内容均注有拼音,同时团队还请到了一位熟练掌握汉语和维语的社区服务者,授课全程进行双语翻译,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受到听课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推普小讲堂结束后,在居民们的热烈要求下,队员们决定把一些常用的汉语翻译为维语,并贴心的为每个字都标注上拼音,居民们只需要通过上网学习简单的拼音,就可以根据普通话基础胡教程学会常用普通话。服务团在社区管理人员的帮助下确定了需要教程的人数,并义务发放了普通话基础教程。活动最后,“推普进疆,语传四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获得了社区管理人员及社区居民的喜爱与好评,他们十分希望服务团可以多多和社区联合,举办更多推广普通话的活动。

上一条:【三下乡】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三下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之爱国故事大家讲——青岛科技大学 “推普进疆,语传四方”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