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 举行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文/王馨茁 图/庞博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2021年8月10日,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到达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在齐文化博物馆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开启为期8天的实践活动。

齐文化博物馆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临淄大道308号,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陈、保护、研究、教育、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该博物馆建筑面积共3.5万平方米,其展厅由基本陈列展厅、特色陈列展厅、专题陈列展厅和临时展厅四部分组成,拥有文物3万余件,上展文物4100余件(套) 。2018年9月25日,齐文化博物馆被公布为中国国家二级博物馆,并于2020年12月,被评定为第四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实践调研期间,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四个展厅,共同观看展厅中的实景沙盘、屏幕投影、多元阅读,对临淄城的繁华景象及齐文化的兴衰演变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对齐文化博物馆的参观,团队成员们切身感受到周初年姜太公封齐建国,春秋桓公称战国威宣称雄,开下学宫,倡百家争鸣,至西晋废齐,将临淄作为诸侯王国的都城的这累计1300 余年的深厚历史底蕴。

战国时期,一代又一代的霸主在这片风水宝地上实现自己的雄图大略,而如今鲁中地区作为中国举足轻重的工业园区,不仅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还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这不禁让团队成员们思考工业区的发展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

为保护自然环境,守护历史文化,深入了解工业化对于自然资源的破坏性以及工厂生产现状与国家政策要求的差距,团队成员将通过此次出征,秉持“以绿为舟,生态为民”的实践主题,继续开展实践调研活动,深入探访鲁中工业园区的崭新风貌。

上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开展 齐鲁石化研究院实地考察
下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临沂市莒南县“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实践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