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沂南县“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实践调研团走访贫困人口
发布时间:2021-08-18    作者:文/左嘉敏 图/李明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8月3日,青岛科技大学赴沂南县“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实践调研团成员走进西樊村,走访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给予他们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并进一步了解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现状,了解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以及医疗卫生水平。

团队成员注意到西樊村基本都是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重点帮扶的李印涛小朋友,家中更为困难。李印涛自小便与爷爷奶奶生活,几年前他的父亲因无经济能力治疗,永远的离开了李印涛。日常生活难以维持,年迈的爷爷奶奶只能通过体力劳动来仅勉强供给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所需。

团队成员通过走访了解到,李印涛与爷爷奶奶目前所在的这间屋子,是由政府出资帮其修缮的,其他的房屋早已破旧不堪,无法居住。李印涛与爷爷奶奶住在这同一间屋子里。由于家庭十分困难,所以政府给予了相应的补助,李印涛也是“希望小屋”的重点帮扶对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李印涛能够在校园里正常地接受教育,减轻了爷爷奶奶抚养孩子的负担。

本次走访使得团队成员了解到,父母离家或因病去世,家庭由年迈的老人支撑的这种现象在贫困地区仍十分常见。政府的扶贫政策对于这类贫困人口来说,可能是其维持生活的唯一经济来源。对于此类由空巢老人抚养孩子的贫困家庭,政府及社会各界仍应保持高度关注,并进一步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帮扶。

上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推广灵芝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实践服务团“三下乡”风采展
下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山东省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青科学子返乡“红色情,源于乡”实践调研团: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调研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