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剂201举办“学习青春寄语,青春矢志奋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费枫舒      审核人:秦洪庆    点击:[]

2021年09月23日上午9点,化工学院药物制剂201班全体同学在第二教学楼教室举行了“学习青春寄语,青春矢志奋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费枫舒主持。全体同学共同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节选,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插队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对青年大学生寄予的厚望,从中体会、感悟身为青年的历史重任。

活动的开始,主持人费枫舒带领大家一起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节选,结合文字与图片,用叙事的方法使大家快速了解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因为家庭原因在插队时的生活并不轻松,没有家里时时刻刻的帮助,还常常被紧盯着各种行为,在身体与精神的双重重担之下,他从不抱怨、也不放弃,用善良与仁义对待乡民,”费枫舒说道。

一段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在校大学生的视频使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你们有学文科的、理科的,学蒙古语言文学的、人工智能的,还有毕业后保卫祖国的,你们要好好奋斗!”这使在座的同学们十分振奋。张明新说:“不管是何专业何方向,只要认真钻研、踏实实践,都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咱们的专业能让大家生活得更健康更安心!”

主持人引导大家畅想未来,大家纷纷举手发言,说出自己以后的就业愿望,有的想进医院当一名负责医药的药剂师,让患者用药放心;有的想成为一名药物销售,给患者更优惠的价格;有的想在实验室研发新药,让一些病人减轻痛苦……大家都希望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发挥自己的光热。

最后,费枫舒对此次的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要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心存感恩,坚定理想与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为一个有正能量的青年,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肩负起时代的光荣使命,为繁荣昌盛付出实际行动。

上一条:化工196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精细202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