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203举办深入研读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龚佳佳      审核人:    点击:[]

4月27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研读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分享交流体会与感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前进力量,化工203班全体同学于第二教学楼202教室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扣《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交流与感想,分为“读书交流”“好书分享”“教诲难忘”三个环节,引导学生从不同年代青年与时代共奋进的真实经历中收获感悟、汲取力量,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扎根基层、投身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实践动力,在思想成长、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方面融合发展。

首先全班同学在班长刘泳琪的带领下认真研读、内化思考《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的经典故事。接下来,同学对该书系列采访实录发表感悟:这本书让大家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极富个人魅力的语言艺术、语言风格。其主要表现为多运用简洁朴实的成语、谚语、俚语回应青年的关切,通俗易懂、平易近人;多引用中外典故、名人故事、经典诗句向青年阐释现实问题和难题,提纲挈领、发人深省;多使用比喻、排比、借代等修辞手法表达对青年的关心关爱,意蕴丰富、幽默生动。与此同时,与时俱进地加入一些流行热词,强化语言时代感召力,使得我们青年大学生喜欢听、听得进、听得懂。这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在与青年大学生交谈交流时,应该说什么话、怎样去说话提供了实践指引。

至此,本次团课活动到此结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关注关心关爱的温暖记忆,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交往交流交心的真情故事,深刻践行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初心与使命。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运用语言的力度、厚度、温度、效度来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国精神的弘扬者、中国力量的贡献者!

上一条:制药201开展“走进百年团史,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化工191班开展“释放活力、拥抱阳光”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