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精细182班开展“梦想新起航 扬帆再奋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作者:精细182班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为了指引同学大四下学期将面临考研复试、调剂和找工作等一系列问题,帮助同学明确今后的人生方向。精细182班于5月16日晚上8点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开展“梦想新起航 扬帆再奋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刘毓翔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心得分享和答疑解惑。

班会过程中,班主任首先对毕业后是选择就业还是读研深造进行分析,列举出两种方向以后将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结合其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之后结合部分同学开始进入毕业设计与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存在一定冲突的现状,班主任根据今年来参与复试面试经验,指出考生对于其毕设的了解程度也可以反应出考生对今后科研的态度,在研究生复试中也占很大一部分。

随后,班主任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其中朱华青同学提问:“8年前的本科毕业与3年后的我们研究生毕业是否都面临着学历不够和含金量不足的问题?”班主任回答:“其实现在来看是差不多的,8年前我刚毕业那会化工企业都很缺人,所以很多企业招人的条件都比较低。但我本科毕业两年后,企业的要求就越来越高。现在看来本科与研究生都在扩招,慢慢的基数大了,可能研究生学历含金量就没有那么高了。但是像博士这种高学历,社会还是比较需要的。”之后陆陆续续的回答了郭金一、张艺耀、孙世豪、郑文静、万青岚等同学的问题。

最后刘毓翔老师强调“‘努力’加‘坚持’加‘再坚持一下’很大程度上可以取得好的成果,逃离舒适圈,同学们才能活得进步。”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分析未来几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引领同学们看清未来发展方向,朝着更明确的目标努力。

上一条:制剂181班开展“心灵起航 梦想共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精细181班开展“启航新征程 携手共奋进”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