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市“火炬手”理论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文/图 王景瑛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历程,红色血脉代代相传。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红色基因教育,用红色理论宣讲熔铸理想信念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为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青岛科技大学赴山东省青岛市“浅相遇,深相知”——“火炬手”理论宣讲团于7月16日前往崂山区和市南区进行学习与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16日上午,团队成员前往青岛市博物馆进行参观和红色文化学习,并对红军长征哈达铺展览馆进行深入理论学习。“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坐落于岷山脚下的古镇哈达铺,因中国工农红军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而有了更加响亮的名字:长征途中的“加油站”。通过理论学习,团队成员们深刻学习了长征中精神的支撑、信仰的坚守、价值的导航,也更让成员们坚定了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行的决心与信心。

16日下午,团队成员来到市南区五四广场进行实地调研与宣讲活动。团队通过采访调研的方式了解了五四广场附近部分常住居民对青岛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倾听他们心中对青岛红色文化的认识。团队成员在实地与当地居民进行红色文化交流与宣讲,通过红色文化的桥梁,团队成员与当地居民红色文化知识储备得以扩充。

此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学习,提升了知识素养,加强了思想觉悟。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源源不断的贡献青春力量,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黄西社区理论宣讲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