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文/图 于桠桠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学习英烈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发扬红色文化,2022年7月10日青岛科技大学“踏访红色足迹,寻根革命道路”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暑假实践活动。

了解英雄事迹,寻找英雄足迹

7月10日下午团队成员怀着激动地心情到达济南战役纪念馆。在讲解人员的口中,成员们了解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济南战役纪念馆收录了解放战争时期战士们的遗留器物,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的那段红色历史。首先团队成员们来到纪念馆一楼的大厅,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那一尊方形雕塑,雕塑下面是一只紧握冲锋号角的手,其奔涌出的红色曙光,吹响了解放战争的号角,仿佛有一股红色的力量在冲锋号的带领下拼尽全力逆转了当时不可改变的局势。同时,它身后的壁画展示了战场上恶劣的条件,折射出战士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成员们在看到的种种生死较量里,感受到了先辈们“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英雄本色。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团队成员进入到二楼大厅中,这里介绍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他们在战争中都有着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精神,其中一个房间中刻满了英雄们的名字,三维画面的战时实景记录着先辈们在枪林弹雨中誓死保家卫国的身影。看着眼前活灵活现的战士身影,每一个手持钢枪的战士都有着视死如归的眼神,眼睛里的杀气犹如刀口直逼敌人退去,这不禁让成员们感受到了战争的冷酷无情。八天八夜的浴血奋斗,五千英烈血染泉城,最终换来了济南战役的胜利,在这一刻成员们心中充满了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学习先辈精神,发扬红色文化

万众仰高风,哀思祭忠魂。那段充满硝烟的红色岁月,更让成员们懂得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青山处处埋忠骨,英雄精神永流传。战役的硝烟虽然远去,五千英烈最终长眠于英雄山下,但先辈们与敌人殊死搏斗的身影,将会一直成为每个人前进道路上的榜样,指引着每个人前进。战士们在运筹帷幄中,在炮火连天中,在攻坚克敌中,让济南获得了新生。英雄长眠,日月同辉,队员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红色文化需要发扬,红色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通过参观此次革命烈士纪念馆,将有利于队员们更好的学习英烈精神,发扬红色文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忧患意识,不忘先辈之苦,能够更加激励队员们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更好的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市章丘区“健康小卫士”宣讲关爱团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市“火炬手”理论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