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市章丘区“健康小卫士”宣传关爱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文/赵玉萍 王思敏 图/韩慧 刘昊聪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新型冠状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关系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等一系列问题。做好传染病宣传是各社会群体的责任和任务。8月1日至8月7日,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市章丘区“健康小卫士”宣传关爱团开展了有关传染病的宣传活动。并在此过程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防治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宣传工作。

首先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市章丘区“健康小卫士”宣传关爱团成员走进袁辛社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调查了该社区居民对于新型冠状肺炎等传染病的认识与了解。在两天的实地调研后,团队成员对该社区传染病防控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结合实际,开展了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宣传工作。然后团队成员在已有基础之上向当地居委会和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学习了更加全面的传染病知识。在具备了更加完善系统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后,宣传关爱团成员以自身安全为前提,开展了社区传染病防控宣传活动。

志愿青春别样红,有需要的地方,就会出现志愿红。8月5日,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地居委会的协调下,团队成员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担任起社区文明卫生实践志愿者,参与新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真正在一线担起健康卫士之责,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主力军、突击队的作用。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让关爱团成员真正“身临其境”,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辛劳与不易,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健康关爱之行,更是团队所有成员的心路成长历程。

最后关爱团成员对社区进行了回访。通过此次“健康小卫士”宣传关爱之行,团队成员对传染病尤其是新型冠状肺炎的防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实践中关爱团成员们迅速转变自己的角色,担起肩上的责任,于抗疫一线中为居民们添一份保障,增一份安心。

此次调研宣传活动,宣讲团成员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唱响了声声铿锵的青春之歌,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融进了实际行动中。在实践中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真正把家乡的防疫责任扛在了肩上,呼吁更多的青年人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为家乡注入生命力,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踏访红色足迹,寻根革命道路”赴胶济铁路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团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济南市章丘区“健康小卫士”宣讲关爱团开展实践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