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化工223班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张延开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热情,争做有理想、能吃苦、勤奋斗的新时代爱国好青年,化工223班近日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会议以过去五至十年的工作总结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的奋斗史。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经久未解的难题,办成了许多利在千秋的大事,领导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胜利。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贏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随后团支书王欣茹同学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担负起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共召开了19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也是在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时间坐标上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会议,组织宣传委员张延开同学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多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工223全体同学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本次活动中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最后班长翟柯同学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到:全体同学要做到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20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新动能。

作为青岛科技大学学子,我们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规律的新认识,更要明白科教兴国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要地位,化工223班会砥砺前行,坚实基础,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发!

上一条:制药222团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化工实验221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