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榜样化工】【青岛科技大学报】李令娇——拼搏之路砥砺行青春之姿勤奋斗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秦洪庆      审核人:    点击:[]

拼搏之路砥砺行青春之姿勤奋斗

学生记者 张瑞卿 闫雨桐

李令娇,我校化工学院制药专业16级本科生。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综合一等奖学金六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五次,科技创新奖学金一次,96届校友励志奖学金一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三等奖,获得优秀学生称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两次。

睿智坚定 不打无准备之仗

李令娇的学习规划可谓是井井有条。奖学金拿到手软、在各类竞赛中拔得头筹,荣誉加身的背后是事无巨细的准备。在交谈中,李令娇多次谈到未雨绸缪以及计划的重要性。“平时做好预习复习,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听课,熟悉课本,将要学的知识提前做到心里有底。考试月的时候更加倍努力。我的习惯是每天早起读书,制定自己的每日计划,知道需看哪些课本,要完成什么作业等。”老师节奏快,那自己就多读课本;自控力差,上课容易玩手机,那就干脆不带手机;自己的目标是考研,那就全力以赴,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是日积月累,温故知新的过程,李令娇积少成多,为自己的成绩打下无比坚实的基础。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就这样,李令娇在丰富自己知识储备的同时,萌生了推免研究生的想法。于是,在其他同学都在考研与否中抉择时,李令娇已经在准备推免面试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当时觉得,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可以试一下,然后就着手准备了。”

当岁月悠悠地推着春夏秋冬转过,推免面试即将来临。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李令娇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她回忆道“我先提前了解各个学校,确定目标为清华大学后便参加了夏令营。夏令营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学校,充分了解那里的科研氛围等情况。我们被分配在根据个人兴趣提前选择好的实验室,依据在实验室科研情况、平时的表现、面试时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等,老师会给出综合评价,我们在面试完成当天就能得知自己的最终成绩。”

星光不负赶路人,每一次发奋努力的成果,必有加倍的赏赐!被清华保研的消息是李令娇努力了三年最好的回报,激动的同时,李令娇开始马不停蹄的规划自己未来研究生的生活。回想起当时的感受,李令娇动情的说道“高兴是肯定的,但是也有很大的压力,所以要提前预习一下将要学习的课程,阅读外文文献,提高科研能力。”李令娇将要就读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学,她准备好好学习度过硕博连读的五年,同时做化学方面的科研项目,因为学科交叉,触类旁通,将知识更好的融合起来才能实现更大价值。稳重沉静,严谨仔细是李令娇的写照。虽殊荣无数,但她从未因此停下过脚步,仍打起十二分精神向未来发起挑战。

磨砺进取 为了更优秀的自己

李令娇自强而又进取,连续三年专业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第一,学习成绩平均在90分以上,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李令娇超乎常人的自律自控。每天跑步强身健体,坚持读书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是李令娇日常生活的写照。

在当今浮躁的社会中,李令娇的务实、不功利显得难能可贵“我参加的多是一些实践活动,这些志愿服务不以得奖为目的,像去小学帮助学生补习功课,去社区给孩子们分享知识,报名做马拉松志愿者等等。我想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尽自己的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服务。”不图回报,为社会做贡献;摒弃浮躁,在奉献中提升自己,李令娇将青春绘出了最美丽的色彩。

将爱心播洒在希望的原野上,将一腔热血倾于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李令娇谈到“我做的实践活动和小孩的联系比较多,在孩子们身上学到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在和小孩子打交道的过程中,我发觉他们的好奇心很强烈,有时思维会让人不知所措,但这正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有好奇心才有想要进一步的行动,才能够让我们更加专注的做一件事情。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做这样的志愿服务。”

每一份努力都是未来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就在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李令娇不断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和社会经验,为以后走向社会攒下了宝贵的财富。

抓住当下 本科学习很重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自己的本科学习方面,李令娇评价道:本科学习非常有用,我学习制药工程专业,专业课程有生物类、化学类,基础课程也是多样化的,这些课程的学习让我更了解科学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样的科研。将来若用到一些知识时,本科的学习经历能让我知道在哪一类课程、哪些相关内容中寻找想要的答案。但不足之处是自己对知识只是有所了解,记忆并不深刻,我希望自己以后学习更加扎实,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努力学习,认真思考,更加投入到学习中!”

学习不是单打独斗的事情。学习生活中,遇到压力大的学习瓶颈期时,李令娇并没有逼迫自己,而是选择静下心来,适当放松自己,再打起精神学习。

走过大学四年,李令娇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思考问题更加有深度,当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时,李令娇感慨道“有一位学长给我帮助很大,他学习成绩很好,待人很温和,而且十分乐于助人,当我问他问题或者要通过他了解其他情况时,他都会热情全面的回答我,最开始我并没有明确的目标,是他帮助我确立了学习方向,我非常感谢他。”学习上的问题绝不拖沓,按部就班地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学习计划。就这样,李令娇在自己的学习道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李令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模样。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她用奋斗换来了璀璨的未来,用汗水谱就了一曲慷慨激昂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年度考核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