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12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到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院党政领导钱翌、田文德、孙明媚,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党总支书记钱翌主持会议。钱翌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科学平台、学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指出了当前限制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的空间环境和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田文德就学院学生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就学生教师队伍的授课情况、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实训的具体情况和问题进行了重点叙述。

孙明媚就化工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化工学院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聚焦内涵发展,着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写好学生教育“奋进之笔”,开创了化工学院“学习型”学院新局面。然后从:打造“六位一体”育人模式,凝聚思政合力;推动“两个聚力”,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突出思想引领,不断提振学生“精气神”;把握“日常四心”,扎实筑牢大学生成长基石;强化组织引领,构建“一心双环”新格局;构建“3+3”创新创业机制 ,提升科研育人成效;注重知行合一,实践育人涵养情怀有“3度”;加强“三化就业”,大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等八个方面展开详细叙述。

丁林对化工学院在学生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紧绷安全教育弦、守住学生安全关,要吸取吸取响水、天津港、北交大实验问题等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各种危险化学品,严格做到不丢掉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真正把每项工作做到扎实到位,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通过教育培训、实践演练等形式实现安全工作“全覆盖、零缝隙”,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二是关注学生心理、走进学生心灵,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知心朋友,是学生最愿意信任和依赖的引路人,要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培养学生的身心素质,所以要在业务能力、专业技术上苦下功夫,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提升心理育人实效。三是不忘育人初心、调整工作思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辅导员工作的常态,要将学生之事真正放在心上、记在本上,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要务实肯干,在长期的基层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

调研期间,丁林走访了学生工作办公室、公寓楼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并与所在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行“经济全球化的退与进”主题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会总结大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