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化工专业课程线上教学模式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8    作者:李金桐      审核人:    点击:[]

10月26日下午,由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过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化工专业课程线上教学模式研讨会在四方校区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会议形式,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枣庄学院和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外高校近30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山东省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文德主持。

会上,田文德致辞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大连理工大学都健老师,从大连理工大学的化工原理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的线上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现代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实际建设和运行过程。山东师范大学的张其坤老师,结合上半年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实际实施过程,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对线上课程的资助政策、教师建设线上课程资源的过程以及实际应用效果等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的有关经验。枣庄学院的李凤刚老师,从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的优缺点对比等方面,结合枣庄学院的具体做法,分析了现阶段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的实施方法,并重点说明了实验教学的线上教学模式。青岛科技大学的陈秋阳老师,结合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线上实验教学经验,介绍了青岛科技大学仿真实习教学的容错试差式教学模式,并就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之后,各参会代表围绕疫情期间化工专业课程线上教学改革经验、以线上教学推动学生主动学习能力提升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研讨会为我校连续四年举办的省级化工专业教学研讨会之一,吸引了全省20多所高校和部分企业的代表参加。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化工专业线上教学和实验教学的进一步深入融合,提高了山东省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李金桐; 审核:田文德)

上一条:化工学院协办中国颗粒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获批2020年度省博士后创新项目资助2项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