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协办中国颗粒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作者:刘永卓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10月23至25日,中国颗粒学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暨海峡两岸颗粒技术研讨会于厦门成功召开,超过1500位来自颗粒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作为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化工学院书记钱翌教授一行11人参加了会议,并与宁夏大学共同组织了“环境与清洁能源创新:化学链技术与CO2资源化利用”分会场。

大会邀请了刘中民院士、俞书宏院士、岳光溪院士、马军院士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共设有新冠疫情后的气溶胶科学发展与未来趋势、能源颗粒创造美好未来等16个分会场和郭慕孙先生百年学术纪念论坛等五个同期论坛。

作为协办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书记钱翌教授一行11人参加了会议。刘福胜教授和郭庆杰教授为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席,郭庆杰教授为第3分会场和第11分会场分会主席,并做了第3分会场邀请报告。刘永卓副教授为组织委员会委员和11分会场学术秘书,组织了第11分会场报告。化工学院共有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做了分会报告和墙报,其中,王涛同学获优秀报告奖。

中国颗粒学会是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由全国从事颗粒科学和技术研究应用的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科研组织,研究涉及化工、能源、环境、生物、医药等领域。此次协办会议对拓展化工学院的影响力、美誉度及开拓一流学科建设的视野效果显著。

(撰稿:刘永卓;审核:钱翌)

上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化工专业课程线上教学模式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