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绘绿色环保蓝图,守万代绿水蓝天”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近日,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让学生们更进一步的了解自然、爱上自然。

知行合一,创造低碳生活

4月22日晚20:30-21:30,化工学院全体本科生男、女生宿舍熄灯一小时。让同学们用行动展现对气候变化的担当,与地球同呼吸,共命运。在宿舍熄灯的同时,大家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青春的汗水挥洒在操场上。

拓宽视野,讲好地球故事

学院开展“绘绿色环保蓝图,谱持续发展篇章”主题宣讲活动,成立科普宣讲团面向全院学生进行环保科普知识宣讲,让学生全方位了解世界地球日的意义,强化学生环保意识,提升学生的环保理念,与地球共呼吸,与世界共璀璨。

强化意识,守护美丽星球

开展“着细微之处,成博大之基”线上打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地球上的生物和资源,通过打卡分享进一步了解地球上的昆虫、鸟类、植物、资源等,关心地球上的环境,学会珍惜每一寸土地,共同守护地球母亲。

身行力践,共建和谐环境

学院面向全体师生开展“节一筷一盒,净一舍一厅”堂食打卡活动,倡导同学们在食堂错峰就餐,减少垃圾和白色污染,将自己堂食图片上传至小程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保护自然,杜绝白色污染。

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世界地球日”的认识,拓宽学生视野,明确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彰显新时代化工学子的责任担当与绿色使命。

上一条:【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南321宿舍-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制药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