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北304宿舍——一路繁花,各自精彩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慧园乙北304宿舍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慧园乙北304宿舍的六位女生实现了考研全员上岸。其中,3名同学推免读研,1名同学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1名同学被华东理工大学录取,1名考取青岛科技大学继续学习。

先锋模范,担当使命

慧园乙北304宿舍是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早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锋示范岗之一,其中有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在乙北304宿舍门口挂着的是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党员宿舍”示范牌。授牌意味着亮明身份,学生党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思想、政治、学习各方面的标杆。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我们也认识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的,学生党员更应继续利用这一特性,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在寝室文化创建、学风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营造“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浓厚氛围。优秀党员赵灿同志表示:“学生党员应通过自身的标杆引领,带动周边宿舍和周边群体的共同进步,另外注重方法技巧,积极融入到学生群体之中,第一时间将同学中反映的各类问题反馈到学院,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真正做到‘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在行动中。”

专业学习,扎实基础

“我们平时早早就会起床去教室自习,深夜也经常不约而同地挑灯复习,勤奋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品质”,李宁宁说道。始终保持严谨的学习态度,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次规划、学好每一门专业课是她们宿舍保持学业优秀的秘籍。三年多的同窗,她们严于律己,相互帮扶,有人喜欢睡懒觉,就有人每天早晨约着一起打卡,监督带动复习功课。在学业方面,她们每学期都会获得各类学业、企业奖学金,是当之无愧的学习强舍。谈到宿舍有三人成功推免,唐家璇表示,“我们先努力让自己发光,然后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发光,我们都将奔赴光明的未来”。

艰苦奋斗,科技创新

谈到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慧园乙北304宿舍更是硕果累累。宿舍六人都积极参与实验课题,进入实验室展开科研工作,累计投出SCI论文3篇,中文核心1篇。她们积极参与科创比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三创赛以及数十项山东省科技节赛事上,都留下了她们奋斗和获奖的身影,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5项,省级奖励58项。李宁宁认为:“实验室的工作虽然枯燥,却有着无限的魅力,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与队友团结协作完成项目的瞬间,那份喜悦是毕生难忘的。在推免复试问答的环节中,各类科创获奖经历也成为了我的亮点,给自己增加了很大的竞争力。”

向阳而生,温暖成长

回首漫漫考研路,宿舍成员表示,家人的支持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曲添添说到,考研期间她的家人们给予了她很多精神上的支持,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段时间叔叔去云南旅游时,特意拍了云南的美景发给她,看到这些照片,本来想要偷懒的想法立即消失殆尽,最终收获了满意的结果。宿园乙北304宿舍的成员们见过初升的太阳,也感受过夜晚凛冽的寒风。曾经焦虑,也曾想放弃,好在上天总是会把机会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无数个日夜,那些美丽或不美丽的一瞬又一瞬,他们有肆意飞扬的欢笑,也有压抑痛苦的哭泣。漫漫长路,他们在身体与精神的重压之下,肩并肩步步登顶,终于把所有的痛苦和欢笑都凝集成了回忆中最美的星辰。

身处暗处,提灯前行

转眼间大学的四年即将走过,很庆幸宿舍六人都为自己的成长交上了一份还算不错的答卷。四年,从稚嫩到成熟,从随波逐流到找到目标,她们从一个个无知的少女成长为一个个优秀的学姐。她们曾身处低谷,也曾徘徊迷茫,友情的力量让慧园乙北304宿舍的成员们于无声处绽放,是熄灯后大家不约而同的挑灯苦读,是黎明时大家结伴而起,是遇到困难时的相互陪伴让她们度过了一个个过不去的难关。魏敏说道:“或许我们以后还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难与挑战,但是我们坚信,大路走尽还有数不尽的小路,只要不停地走就有数不尽的风光。”

上一条:【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南328宿舍的考研故事
下一条:【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南321宿舍-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