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南328宿舍的考研故事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慧园乙南328宿舍      审核人:殷佳珞    点击:[]

“五湖四海的我们拥有共同的目标”

“我上岸啦!”“我也上岸啦哈哈哈....”考研上岸的欢声笑语充盈着乙南328宿舍,回想四年前一开始怀揣的共同目标—“我要上研究生!”她们相视而笑,绽放出青春最美的样子。

“勤于有志,她们展望专业担当”

四年来,她们在学习上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宿舍内部形成学习小组,形成融洽的“比、学、赶、帮、超”宿舍氛围,综合测评成绩包揽专业第一、第二名,且有4名成员均位列专业前十名,获得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近50项,申请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分列专业第一、第二的王美琪和赵玲均保送至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

“勤于笃行,她们不负青年所向”

“每一段成功的路途总要付出多几十倍的艰辛”,考研的压力从近两年蹭蹭上涨的全国考研人数就可以看出,研究生学历证书越来越普遍化,这让一群本就不甘平庸的女孩子立志“更上一层楼”!于是在大三下学期,曹亚慧、汤敏、庞雪瑶和王秀玲4个人就早早地确定了考研院校,并共同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我们不怕努力了还不优秀,害怕的是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还要努力。”哪怕是在寒风凛冽的冬日,也坚持早上六点起床,成为每天第一批和图书馆大爷打招呼的人。

考研备战期间,不管是在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是很煎熬的,“有时候我好想熬个夜看个小说啊,但是一想到破坏了原有的节奏就需要好几天再来调整状态,这个代价有点大,咬咬牙最终把手机放下了。”“我好想睡个懒觉啊…”“我好想出去玩啊…”有过很多瞬间的“想要”,但比起梦想的“想要”,她们最终都选择了忍受这一时的痛苦。 “等我考完研,我要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等我考完研,我要出去大吃一顿!”“等我考完研,我要天天玩手机玩到手抽筋!”关于这些个“等我考完研”,是备战期间支撑自己走下去的不竭动力,是大哭一场后对着操场的天空喊出的承诺。

因为目标足够坚定,所以路上遇到的所有艰难都让梦想的实现显得弥足珍贵,

现在回首大学生活,她们这样说:

“这三年,既有坚守初心的充实,也有心力交瘁只能独自消化的忧愁,也许保研并不是我最初的目标,但在学习中成长,在竞赛中历练,最终我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赵玲

“人既有与生俱来的天赋,也有尚未被开发的天赋,唤醒天赋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我很庆幸也很感谢自己一直在努力。”

——王美琪

“其实在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能够读研,只是想把当前的事情做好,但是后来发现有人陪着一起努力,或许还不错!”

——汤敏

“我记得当初说了好多好多次好想放弃,但是每次都只是说说而已,换个科目还是接着学习,放弃好像也是件痛苦的事。”

——曹亚慧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你要做的,就是坚持下去,要相信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也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上岸。”

——王秀玲

“我想我决定考研,是我下定决心后做的最好的一件事了。”

——庞雪瑶

考研不是唯一选择,但如果选择了这条路,就务必脚踏实地的走下去。每一个“学霸”定义的背后都需要付出多几十倍的艰辛,希望无论以后我们从事什么,都能够坚持初心,保持善良,笃定方向,也希望每一个考研人能在选择的道路上笃定方向,愿每个人都能在最好的年华成就最好的自己!

上一条:【考研学霸宿舍】化工学院22号楼A501宿舍——热血凌云志,不负少年行
下一条:【考研学霸宿舍】慧园乙北304宿舍——一路繁花,各自精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