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李勇到化工学院上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安排,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勇来到化工学院,给学院师生上了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李勇重点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李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李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报告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作出了部署。对我校和化工学院来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深化科教产融合协同育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生正面教育引导,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人人学典型、人人当典型”的良好氛围;二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统筹高层次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涵养人才发展生态圈,增强人才引育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思想,加强引进速度、力度和强度,筑牢“人才强校”“人才强院”战略思维;要实施学科筑峰战略,化工学院要强化学科引领,主动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大局,聚焦山东省“811”工程,加快学科“冲A”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着力打造化工学科高峰,当好“排头兵”,做好“领头雁”;四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化工学院要推动“单兵作战”向“兵团作战”、“消极怠战”向“全心备战”转变,从过去的“自由成长”向新形势下的“定向培育”转变,实施“重大项目攻关团队培育计划”,布局全球化工与制药关键领域,重点建设3-5支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打造“基础+应用”“研究+转化”的全链条科研生态,突破关键发展节点、实现精细化培养;构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化工学院要与学校实现同频共振,着力加强学院治理现代化建设,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在建设“一流学科”的同时,建设一流师资,实现一流教学、一流科研、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助推建设一流学院。

李勇最后强调,化工学院师生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新动能、新效能,加快推动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媚主持党课。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听取了党课。

上一条:化工学院郭庆杰教授当选为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宿舍文化节闭幕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