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1    作者:耿赛      审核人:    点击:[]

10月30日下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厅主办,青岛市科协、青岛科技大学、化工过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工过程与装备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承办,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京博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四方校区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丁林代表学校向大力支持和关心竞赛的领导、老师以及专家组成员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兄弟院校团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及创新创业的具体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注重学生创新思维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大学生参加以“互联网+”、“挑战杯”等为龙头,以各类学科竞赛为补充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日益提高。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紧抓赛事的专业特色,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国家级教学平台的示范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冰代表承办单位对比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组长、山东理工大学于鲁汕代表专家组对决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创新中心主任,山东京博中聚新材料有限公司中聚橡胶研究所所长刘振学代表赞助企业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青岛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王锋业宣读竞赛结果。

青岛科技大学侯月腾同学代表获奖团队发言。

丁林、徐冰为获得一等奖的团队颁奖。

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创新中心主任刘振学,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锋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褚庆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雷永亮、教务处副处长王泽鹏、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钱翌为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奖。

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是山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大赛的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数十名高校领导、专家教授组成,各参赛队伍紧跟化工过程领域的学术研究前沿进行作品设计并配备至少一位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密切指导,专业水平高、覆盖范围广,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对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化工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各院校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省内23所本科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决赛,各参赛队经过复赛答辩、精馏仿真、实验技能操作等综合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9队、二等奖58队、三等奖77队。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发挥先锋作用、永葆先进本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在青科大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