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柳晓阳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平安校园,11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联合保卫处举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化工学院院长刘福胜、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辅导员老师柳晓阳、校消防科科长仇立峰、兼职辅导员陈晓玉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演练前,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利用易班平台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学习突发事件中应注意的事项,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

下午2:00冬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模拟着火点的烟雾中,学生用湿毛巾或者衣袖捂住口鼻,在引导员指引下按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撤离宿舍到达疏散集中地点。参加演练学生460余人,演练方案制定周详,组织工作严密,疏散演练井然有序,无发生跌到摔伤事故,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仇立峰及时进行演练总结,肯定了学生演练过程中的良好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并向广大学生讲解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教育实效。

本次活动不仅使全院学生熟悉了紧急疏散逃生路线,还使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化工学院将继续严格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内容之中,把安全教育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从根本上减少校园消防隐患,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上一条:【心晴化工】化工学院荣获学校第四届心理剧大赛一等奖、最佳编剧奖
下一条:党总支副书记孙明媚带队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