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晴化工】化工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务技能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王乐昌      审核人: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11月13日上午,化工学院分团委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2楼会议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务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李海玲老师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李海玲老师系统地梳理并讲解了《精神卫生法》中与高校学生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款;从专业视角区分了心理问题、精神障碍和严重精神障碍;重点围绕如何预防和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如何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规范科学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解读;结合经典案例,加深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会后,李海玲老师针对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做了具体的指导。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法律意识,拓宽了学生工作队伍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工作方法,对于科学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发挥好心理育人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 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会
下一条:【心晴化工】化工学院荣获学校第四届心理剧大赛一等奖、最佳编剧奖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