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学院第13届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09    作者:文/朱慧莹 图/闫灿灿      审核人:    点击:[]

10月8日晚化工学院第13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讲学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团委老师付文静、李亚楠,孙润州老师,化工学院辩论团团长肖瑞欣,化工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刘增宝、唐家璇,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杨宇帆以及学生会各部部长。

决赛围绕“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把,还是放自己一马”展开辩论。比赛开始前,双方分别用情景表演的形式引出各自的观点,并由此拉开了辩论赛的序幕。正方认为“年轻人更应该懂得逼自己一把”,而反方则坚持“年轻人更应该懂得放自己一马”的观点。正方认为年轻人在遇到困难挫折时逼自己一把可以突破自己,更上一层楼,反方则认为遇到难题时放自己一马,换一种思维方式也许会更有利于解决难题。双方各持己见,在自由辩论的环节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在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再次说明了所持的观点。最后,辩论团团长肖瑞欣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辨手们的积极踊跃,又提出了所存在的不足,并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本次比赛由反方胜出,他们分别是一辩陈艺,二辩路家兴,三辩李晓雯,四辩刘梦瑶。正方一辩王淑琪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纵辨古今展青春朝气,横论天下现化工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仅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时间,展现了同学们积极的精神面貌,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朱慧莹;审稿: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2020级“赛轮杯”篮球赛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赛轮杯”新生篮球赛顺利举行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