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最好的材料—“料你有材,等你发化”—校院专业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文/王宇桐 图/李金旭      审核人:    点击:[]

12月3日晚,化工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讲学厅联合举办最好的材料—“料你有材,等你发化”—校院专业交流活动。化工学院团委老师付文静、李亚楠 ,校学生会杨靖雪,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及二百余大一新生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场,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后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共八支队伍,分为四组,分别为化工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队、精细化工队、制药工程队、药物制剂队和材料学院的金属材料队、材料物理与新能源材料队、材料化学队、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队。每组均进行三个环节,分别为视频介绍、专业代表介绍和问答环节。各专业代表队在本专业的介绍视频中入座,首先对自己的专业进行介绍,并对主持人和观众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作答。在第二组结束后进行了“你划我猜”的互动环节,使气氛更加活跃。随后三四组也完成比赛。在本次活动中,八支专业代表队都有着精彩表现,并荣获嘉奖,其中精细化工队获得“化”腐为奇奖”、药物制剂队获得“出神入“化”奖、制药工程队获得才“化”出衆奖、化学工程与工艺队获得“锦上添“化”奖。最后由杨靖雪、魏晓洁为他们颁奖。本次专业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学生会和材料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目的是为了促进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让20级的新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增添了解,能够更快地对自己的专业产生感情,坚定其科研决心。本次活动加强了校学生会及各院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互动,活跃校园气氛,体现了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撰稿:王宇桐;审核:孙明媚)

上一条:化工学院龙云涛获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十大歌手称号
下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冬季越野赛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