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制药194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孙一萌      审核人:    点击:[]

12月13日,化工学院制药194班在团支部书记孙一萌及班长汤涛的带领下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制药194班全员参与。

首先,团支书孙一萌带领大家回顾了历史,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制造了南京大屠杀,30多万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和放下武器的士兵惨遭杀害,83年前,婴儿的啼哭、绝望的叫喊、轰鸣的飞机、爆炸的巨响,给劫后余生的幸存者留下难以抚平的伤痛。今天是12月13日,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鄂医护人员、创业创新者、青年、学生代表等共83人,齐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场,共同点亮蜡烛,为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进行“烛光祭”,悼念逝者,守望和平。

之后大家还观看了《五月八月》有关国家公祭日的影片,并写下感悟。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勿忘国耻。那罄竹难书的罪恶,那人类史最黑暗一页。触摸苦难细节,不是沉陷于民族伤痕中,而是为历史作证;凝视历史深处,不是延续仇恨,让我们一起拥抱和平。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第十期“朋辈心理小课堂”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用之有道探科创,变废为宝塑生活”绿色引航环保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