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第十期“朋辈心理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李亚楠、王景瑛      审核人:    点击:[]

为了缓解同学们考前焦虑情绪、提高应考技巧,2020年12月22日下午,化工学院常青藤心理健康协会于四方校区第二教学楼221教室举办了“第十期朋辈小课堂”活动。

18130

会上,主讲人田祥提出“自律”这一关键词,通过一个短片阐明“越努力,越幸运”的道理,并且提出三点提高复习效率的建议。接着,主讲人李哲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试前和考试时的心态调整,帮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随后,主讲人张金科归纳了考前同学们常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强调做好计划的重要性。最后,心协会长王鲁黔对活动进行总结,指出缓解考前焦虑是取得考试成功的重要基础,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轻松面对,以达到自己的最佳考试状态。

此次朋辈小课堂活动的开展使学生认识到考试焦虑是可以自我调节的,从同伴的交流互动中,帮助学生掌握克服焦虑的技巧,同时对复习备考进行指导,提高了学生应对考试的信心。

上一条: 化工183班线上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药194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