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开展 齐鲁石化研究院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21-08-17    作者:文/焦海音 图/赵景龙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了解当下工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情况,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于2021年8月12日到达齐鲁石化研究院,进行深入的考察学习。





齐鲁石化研究院位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桓公路3号,主要从事石油加工、工业催化、有机化工、环境工程、化学工程、高分子合成、聚烯烃和聚氯乙烯加工应用等工业领域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调研期间,团队成员首先来到石油加工研究所,该研究所主要从事石油炼制工艺过程技术研究,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石油产品提质增效。以催化裂化和加氢催化剂等重点工艺为切入点,从源头践行绿色发展,为当地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工业催化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并在研究院院长的带领下参观化工工艺研究所。研究所主攻裂解原料结构与工艺条件优化、化工装置流程模拟,以及新产品新工艺的开发研究。在这一研究所不仅向我们介绍了该场所的研究方向,还着重介绍了此研究所与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联系,表达了对于我们积极学习化工知识的肯定,以及对我院学生的欢迎。

最后,团队一行参观了树脂加工研究所、测试情报室。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团队成员对于化工研究和工艺流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理论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齐鲁石化研究院立足化工企业,将环保新材料新工艺作为开展工作研发的主方向,致力于实现源头治理,通过环保型化工产品的研发,实现环境保护。

工业发展本身对于提高人类生活质量就具有重要意义,但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亦不可忽视。在当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背景下,生态文明的建设也成为了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对于齐鲁石化研究院的考察调研,团队成员对于鲁中工业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起到很好的补充作用。作为时代新青年,成员们均表示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为推动工业区向生态园区转型升级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上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山东省淄博市“传承红色基因”——青科学子返乡“红色情,源于乡”实践调研团: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参观调研
下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鲁中工业园区“以绿为舟,生态为民”国情观察实践团 举行出征仪式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