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推广灵芝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实践服务团“三下乡”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08-21    作者:文/郝文静 图/林梦琦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暑假来临之际,未成年溺水事故多发,为确保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网”,7月26日,青岛科技大学“推广灵芝产业,建设美丽乡村”实践服务团前往当铺中心小学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多渠道宣传溺水知识,具体形式包括手绘防溺水黑板报、举行演讲活动、播放预防溺水宣传片,借此让同学们学习防溺水相关知识,让该地的学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溺水的危害及影响。

接下来,团队成员在班级里开展预防溺水知识教育主题班会。实践服务团成员分别向同学们普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疏通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同时讲解并示范如何使用心肺复苏抢救溺水者,让学生掌握简单的自救方法。同时还让学生朗读防溺水宣讲手册,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最后,实践服务团组织该学校的学孩子们模拟溺水情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切身体验在溺水时如何自救。此外,同学们进行活动感悟交流分享,同时实践服务团在当铺中心小学附近水域旁边安插防溺水宣传牌,并制作防溺水宣传视频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多层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中小学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牢固树立了“生命可贵,安全第一“的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

上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青海省大通县“神州音,华夏情”推普服务团队
下一条:【三下乡】青岛科技大学赴沂南县“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实践调研团走访贫困人口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