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实验191班开展“青年有担当,防疫有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孙亚鑫、赵景明      审核人:秦洪庆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凝聚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日-4月3日,化工实验191班开展“青年有担当,防疫有力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防疫主题学习宣讲、宿舍团建、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活动,引导大家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第一课”,营造积极向上的战疫氛围。

主题宣讲强信念

4月2日,化工实验191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宣讲,团支书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宣传近期国内、山东省以及青岛市疫情动向和变化,详细介绍我校应对防疫所采取的相关措施,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科学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积极主旋律。随后,班内三个同学们分享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感受和收获,号召同学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展现科大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宿舍团建展风采

为了更好的展现宿舍风采,凝聚防疫青春合力,化工实验191团支部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团建活动。慧园乙南214成员响应社团联号召,在餐厅进行志愿活动。慧园乙南215开展寝室“映”象活动,拍照记录珍贵瞬间。C404寝室开展读书交流会,围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沂蒙精神》,并分享读书心得。B309寝室开展“桌上足球”活动,有效缓解疲劳。此外,预备党员与发展对象带头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核酸抽检时充当志愿者,清点人数,维持秩序,在图书馆、教学楼、操场等地发放口罩,提醒大家保持间距,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素质拓展显活力

4月3日,化工实验191团支部开展“一路走来,守护心灵”主题素质拓展团辅活动,在班长赵景明和团支书孙亚鑫的带领下,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活动。班级同学分三组进行比赛,在经过“一圈到底”“摸石头过河”“环游世界球”“不倒森林”“两人三足”等一系列趣味活动后,评出最后的优胜者,并由秦洪庆老师颁发证书。这增加了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互动,缓解了焦虑情绪,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建起坚实的心理基地。

通过此次活动,使班级同学在沉浸式、体验式教育中深化了认识、得到了启迪,增强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与担当,展现了青春风采,凝聚了抗疫力量,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疫情之下,封校不封心——化工197班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下一条:制药194班开展户外拓展团辅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