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市市北区“追溯红色记忆芯片”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张倩、杨洋、宋胜男、刘翠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以史鉴今,加强党史的学习,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需要,也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8月7日,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赴青岛市档案馆进行了以“追溯红色记忆芯片”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青岛市档案馆是国家一级档案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藏60余万卷档案资料,真实记录了青岛遭受德、日、美等列强侵略和掠夺的历史,记录了青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2008年7月,市档案馆展览中心落成启用,为国内档案系统首个专门为档案馆建设的展厅。档案馆里的每一处都是对人们心灵的抨击,一次精神的洗礼。展览以中央档案馆提供的珍贵档案文献为主,展出了上百份珍贵档案文献,这些档案文献展现了青岛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历代青岛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作为这座城市档案的重要承载者,青岛档案馆系统地记录了青岛城市发展的历程,生动反映了青岛的地域风貌、城市建设、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当代青岛留下了宝贵的城市发展记忆。在这里,团队成员参观了“见证青岛”主题展览,了解了青岛的发展史。展览以大量珍贵的照片、历史实物和资料,系统地介绍了青岛市的发展历史。青岛百余年的历史,是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缩影。青岛人民在饱经忧患、历经劫难中,为争取新生而浴血奋斗,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青岛的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安定团结,人民生活幸福,成为山东省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先行区以及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等。团队成员们纷纷为青岛的高速发展点赞,也明白了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团队成员了解了青岛城市的发展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更深刻认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增强了爱党、爱祖国的坚定信念,在实践中加强了党史学习,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将红色文化深深植根于心。通过观看第一手的档案、照片、电影等史料,触摸青岛历史文化的脉动,坚定了大家学习党史、弘扬先烈的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精神补钙、能力充电,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意义,坚定了信仰,树牢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行合一,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赴青岛“红色百年,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青岛科技大学“踏访红色足迹,寻根革命道路”赴胶济铁路博物馆党史学习教育团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