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221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胡现伟      审核人:    点击:[]

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新青年,化工221团支部近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团支书王婉同学主持,班级全员参加会议。本次班会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旨在向同学们宣传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以党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三个务必”和党的优秀作风。后阐述过去五年至十年的工作总结。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贏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其次,王婉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现代化以及中国的现代化,报告说明了如何通过“两个结合”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强调“六个坚持”“四个自信”,同时报告也指出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王婉又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从我国面临的五个新的历史特点说明我国要实现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国防与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要求。又介绍了大会中强调的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然后,王婉同学介绍当下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关于二十大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推演,指出我们必须丢掉幻想,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和力量,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部署更加体现了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新认识,更加凸现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最后,王婉同学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带领全班同学向国旗敬礼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她说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班会结束时,同学们对本次班会内容展开热议,大家书写感受,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并在黑板上签字坚持履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条:化工222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工228班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