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228班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李扶君      审核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培养爱团、爱党、爱国的优良品质,勇做、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化工学院化工228班特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以党的二十大为背景,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攻克了许多年以来没有克服的难题,办成了许多年以来没有完成的大事。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带领下,高举社会主义大旗,坚定了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推进实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十年以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全新时代,三是我国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这些历史性的成就推动了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会议伊始,团支书鲁雨桐通过提问和组织讨论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问题,成功地调动了课堂的氛围。结合丰富的PPT内容,带领华工228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伟大征程,领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问讨论过后,班长孙一播放了有关新时代青年的视频,以便于大家更好的领悟新时代青年的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厚期望更加坚定了支部成员们矢志不渝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决心和信心。习总书记的话引起了全班同学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书记的嘱托,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砥砺前行,争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续写时代的荣光。

会议最后由团支书鲁雨桐做总结,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新动能、新效能,加快推动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青岛科技大学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化工221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班会
下一条:化工224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