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庞丽媛、孙希玲      审核人:孙明媚    点击:[]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倡导环保理念,增强全体师生环境保护意识,化工学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手写祝语,知识答题和变废为宝三个部分,前两部分在小五四广场举办,第三部分通过线上形式开展。

手写祝福,提升环保意识

同学们有序从生活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便利贴,写下对地球母亲的祝福并贴在展板的相应位置,向更多的同学宣传环保意识,倡议同学们“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知识答题,普及环保知识

同学们从箱子中随机抽题,回答四道关于环保的问题。在活动现场,摆放着由生活部同学选出的“废品再利用”优秀参赛作品。活动开展期间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均积极响应参加,活动有序进行,起到了良好的环保宣传作用。

变废为宝,践行环保使命

同学们从废旧物品的妙用入手,利用聪明才智和无限想象力创造力,变废为宝。通过将废旧资源重新利用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引导学生通过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是开展生态环保教育的重要阵地,此次活动号召全院师生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关心环保、热爱环保的热情,增强环保与参与意识,从自我做起,把环保理念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对环境问题的重视,共建绿色家园。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展开
下一条:【化工学院体育联盟活动集锦】化工学院举办“赛场英豪拼力量,东山聚首勇对抗”力量对抗赛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