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在线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2019年团员教育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      审核人: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化工学院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了2019年团员教育评议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开展以团员意识教育为中心内容的学习教育,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集中学习在新冠肺炎病毒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帮助广大团员明确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每名团员围绕在过去一个年度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执行纪律等方面的先进性进行自查,从政治思想表现情况、理论学习情况、文化知识学习情况、志愿服务情况、社会实践情况、科技创新情况、文体活动参与情况、参加团组织生活情况、日常生活情况等方面,以及参与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的情况,突出先进性,找出自身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团员自查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大会或团小组会议,每名团员根据学习教育情况和自查材料进行自我评价汇报;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以支部为单位每名团员对所有团员进行测评投票;团支部综合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测评投票结果,结合团员日常表现,确定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

通过本次评议,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在大学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模范作用。各团支部还将继续开展生动的实践教育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参与抗击疫情的积极性,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上一条:制剂192班开展了“共述五四情”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制剂192班开展“手心相携,全力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2019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   
鲁ICP备05001948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007号 E-mail:jingcai@qust.edu.cn